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

投資贏家 ---安德烈·科斯托蘭尼André Kostolany 的投資哲學(1)

投資贏家---安德烈·科斯托蘭尼André Kostolany 的投資哲學(1)


       科斯托蘭尼( André Kostolany )常說:「如果所有的人都在行情上升時買入,那麼我要與大家背道而馳。」這位上世紀家喻戶曉的德國股神投資大師的名言,恰好與美國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 的名言:「在眾人恐懼時貪婪;在眾人貪婪時恐懼。」的說法不一而同。同樣的哲學,成就不同的股神,一樣都留給後人努力學習的好典範好榜樣喔~





➤Young整理《André Kostolany 的投資哲學》分享如下:

「個人的『實踐』是最好的方法。」

「投機者以『經驗』+『思考』+『感覺』為生。」

→ Kostolany:「我的『鼻子』就是我的城堡。」

「投資需要的不是深奧的學問,而是『清醒的腦袋』與普通的常識。」


Kostolany:「我是投機人士,始終如一。


「至於明天如何,我也不知道,但我知道昨天和今天發生的事,這就夠了,我的許多同事甚至連這也不知道。 」


「在八十年的證券交易經驗中,我至少學到一點:『投機是種藝術,而不是科學』。」


「投機家是有識之士,是三思而後行的證券交易人士,能準確預測經濟、政治和社會的發展趨勢,並從中獲利。」

→「這不保證成功,這個職業意味著每天都要迎接新的知識挑戰和不斷做精神體操,這是我這樣年紀的人士特別需要的。 」

【Ms. Market市場小姐說】:

--「證券市場像漂亮的女人一樣任性。」
--「我建議大家應該冷靜,不要在意證券市場喜怒無常的脾氣,尤其不要為此尋找合乎邏輯的解釋。」

「只要有想像力,老的東西,甚至老骨董,都有機會再翻身。」


「每當某個地方出現機會,某種商品、貨幣、債券或股票的價格和正常價值之間出現『差異』,投機家便忙碌起來,等候市場在某個時候弭平差異。重大的機會不是每天都有,所以不該只把股票當成投機對象,例如我就曾利用債券作出最成功的投機。」


投資哲學基礎:【以『供需』理論為思考基礎的標的價格投資哲學】


【一切取決供給與需求】:

【供需面】=>【決定漲跌】
【心理面】=>【決定供需】
--【Kostolany】:「我全部的證券交易理論都以 此為基礎。」


所以投資贏家是:
→『投資是種「藝術」,而不是科學
必備條件是保有「清醒的腦袋」』
贏家是透過不斷的「個人實踐」累積經驗而成就的


YOUNG 財富資訊網

閱讀相關文章】:


➤ 想要了解更多投資理財相關訊息嗎?
→ 歡迎加入我的好友喔!
 LINE 加好友送【投資贏家筆記 
Young財富資訊網
投資-理財-財商-房地產
邁向財富自由~分享快樂人生~ 
Young的部落格:young588.blogspot.tw 
Email: wyoung588@yahoo.com.tw
→ 【歡迎點我 加入 FB 粉絲團】


【加好友送好禮 】


<貼心小提醒:以上言論僅代表本人看法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